近日,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的组织和协调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09级和10级各党支部、团支部围绕创先争优,从我做起这一活动主题,积极开展理论学习、集体观影、辩论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导作用,促进09级、10级党员和团员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关注党建动态,帮助党员、团员明确自身责任,09级党支部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理论学习,整理学习资料并下发给09级、10级党员和团员。理论学习的开展为推动学院不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创新党团日活动形式,丰富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09级、10级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开展集体观影活动。观影内容包括《孟二冬》、《复兴之路》等富有教育意义和启发性的电影,使得参与同学都能观有所思、学有所获。
为增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其他院系的交流合作,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在协作中不断创新发展,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基层党支部、团支部与众多院系共同组织开展联合辩论赛。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0级4班团支部以及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等院系的基层团支部的各位选手共同围绕文化建设是否应当优先于经济建设这一话题展开精彩而激烈的辩论,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而且促进同学们在比赛筹备和进行过程中以更广阔的胸怀、更独特的视角关注国家的发展。院系间的合作也为创先争优活动开辟了新的思路,广泛的交流与长期的合作将充分整合各个学院的优势资源,组织开展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推进基层党建、团建不断深入。
为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网站建设工作的号召,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深入挖掘创先争优活动的时代意义,不断开辟基层党建的信息化新阵地。09级党支部开通人人网专属主页,宣传支部活动,分享优质资源,提供交流平台。党支部主页的建立,将促进同学们的日常交流,增进普通同学对当支部的了解,普及党建理念,也给普通同学监督党支部工作和党员成长创造条件。
本次创先争优活动系列活动由各年级党支部发起,各年级团支部积极响应,在学院已经广泛形成相互协作,共同分享,学习先进,争当优秀的良好氛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将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创先争优,从我做起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继续努力创新党团日活动形式,挖掘新形势赋予基层党建、团建的新内涵,不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