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根据《北京大学学生奖励评选办法》,学校决定启动2020-2021学年度学术创新奖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北京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一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不参评,中间不授学位的硕博连读生在转为博士生第一年时可以硕士生身份参评)。

二、评选条件

“学术创新奖”同属于北京大学校级奖励,且是同一年度唯一可与其他基于素质综合测评评选的校级奖励(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优秀奖、优秀科研奖、社会工作奖、实践公益奖等单项奖)兼得的校级奖励。“学术创新奖”评选采用申请推荐制,成果的有效时间为202091日至2021831日。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 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政治表现突出;

(2)遵守宪法、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

(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品质优秀;

      (4)需参加本学期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并取得优秀或合格成绩;

     (5)需在学术科研方面有突出成绩。

申请人需在上一学年度以北京大学学生身份取得以下一项或多项学术成绩:独著或合著学术著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有较高学术价值论文;在学科竞赛中获得校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或国家级三等奖及以上或在科技发明活动中获得较高科技含量专利;其它学术成绩。

三、申请和初评

“创新奖”申请人须如实填写“学术创新奖”申请表(附件1)、申报成果汇总表(附件2,创新成果需提供证明材料

四、材料提交

(一)、提交材料至学院时间:9月30日(周四)中午12:00前。

(二)、需要提交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

1、《2020-2021学年度学术创新奖申请表》(附件1)(提示:本表共两页,请用五号宋体字填写,打印时用A4纸双面打印。填写前请认真阅读表后的填表说明,并按照要求填写。)。

2、《2020-2021学年度学术创新表申报成果汇总表》(附件2

3、创新成果的证明材料(论文纸质版只提供首页)

注意:所有材料务必完整清晰,不符合条件的材料原则上不接收。

(三)、提交材料方式:

1、电子版:【本科生】打包发送至邮箱xgbeecs@163.com,邮件及材料命名为:学号+姓名+2020学术创新奖。【研究生】以各系负责老师通知为准。

2、纸质版:以个人为单位提交。【本科生】提交至学院学工办,理科一号楼1110室。【研究生】以各系负责老师通知为准。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924



附件【附件2 2020-2021学年“学术创新奖”申报成果汇总表-姓名.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 2020-2021学年度学术创新奖申请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