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关于2021年拟录取研究生党组织关系与团组织关系转接信息的说明如下:

一、党组织关系转接信息

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名称: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委员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具体转入单位名称(请根据本人录取专业选择):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计算机系新生临时党支部;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智能系新生临时党支部;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电子学系新生临时党支部;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微电子系新生临时党支部。


使用北京市党员E先锋转接党组织关系,请选择“市内转接”方式(如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保研/直博,请选择“内部转接”方式),支部代码如下:

计算机系新生临时党支部,编码:011100204093

电子学系新生临时党支部,编码:011100204094

智能系新生临时党支部,编码:011100204095

微电子系新生临时党支部,编码:011100204096


党组织关系转接,如有其他疑问,请在工作时间内致电010-62759834010-62755415


二、团组织关系转接信息

对于2021年入学的本科生:

各班团支部将在开学后建立并统一安排转入。

如果需要提前转入,请转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新生临时团支部 (组织ID3428818)。转入具体方法详见下文。


对于2021年入学的研究生:

各系新生团支部已经建立,会在开学时统一安排转入。

如果需要提前转入,各新生支部具体信息如下:

北京大学计算机系新生临时团支部(组织ID3872768)

北京大学电子学系新生临时团支部(组织ID3874638)

北京大学智能科学系新生临时团支部(组织ID3853612)

北京大学微纳电子学系新生临时团支部(组织ID3874988)

请新生直接转入本系新生临时团支部即可。转入具体方法见下文。


转接系统操作方法:

对于京内(有北京共青团系统账号的)同学:

1.从“青春北京”公众号登录“北京共青团“系统后,在底栏中选择“我的”。

2.在页面中选择“我的组织”。(如出现图示“请登录”提示,请点击头像登录。)




3.在“我的组织”页面中,选择“转移团组织”,原因选择“升学”,确定。

4.在弹出的页面中,搜索需转入支部。


5.找到需转入支部,点击前面的“选择”键。

6.出现图示页面(有“申请中团组织”),即完成需要同学进行的操作。


7.可通过上述流程1-3步进入“我的组织”页面,查看转移状态。当“我的团组织”显示为新生临时支部时,即为转移流程全部完成。

对于京外(无北京共青团系统账号的)同学:

需要先注册北京共青团系统账号,再在其他地区系统中选择转移至北京。

请在微信内搜索“青春北京”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在下方服务栏中选择线上系统→北京共青团系统。

进入系统后,参照下图流程进行注册。身份请选择“我是团员;对于“团组织”一项的填写,参考京内同学操作流程第4-6项。特别的,请务必确认姓名、身份证号填写无误且与其他地区线上系统信息一致;对于2017年及之后入团的团员,还请务必确认团员编号(应为12位)填写无误且与其他地区线上系统信息一致。

如为2017年及之后入团的团员且有其他地区线上系统账号,但其他地区线上系统中无团员编号团员编号非12,请联系团委组织部:eecszzb@163.com

注册后即可通过上图流程前三步进入登录界面,登录本人账号。请等待临时支部负责人审核转移流程,可以在“我的”→“我的组织”页面查看转移状态,当“我的团组织”显示有信息时即为转入成功。请务必在确认已审核通过、转入成功后至少一天之后,再联系组织关系转出方团组织(即外省市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中提交转入北京申请。


团组织关系转接,如有其他疑问,请在工作时间内致电010-6275686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