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关于遴选2019年度优衣库奖学金项目人选的通知》(际协〔2019〕93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今年将从我校遴选4名优秀学生颁发优衣库奖学金,金额5000元人民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邀请获奖学生赴上海参加颁奖仪式并安排企业参访、与管理层座谈等交流活动,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立志成为未来国际化经营人才的学生提供成长和发展机会。

迅销集团是一家创立于日本的国际著名服装企业集团,在全球拥有2000多家连锁店,其中优衣库为其自主经营的著名休闲服装品牌。该公司设立优衣库奖学金,旨在发掘和培养国际化经营管理后备人才。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申请学生除满足《北京大学奖学金评审办法》规定的各项要求外,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政治素质高,遵纪守法,自强不息,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2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具有较强领导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有志成为未来国际化经营者。

3有正式学籍,具有国际化视角,计算机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有志成为全球化的专业人才。

4、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成绩在本年级排名前30%的本科二年级学生。

5 能够获得2018-2019学年校级奖励2019年9月启动评选)。

6未获得唐立新奖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福光奖学金SPRIX奖学金等多年制奖学金。

72019年8月至2020年6月期间,确保能参与优衣库奖学金项目要求的各项交流活动。

 

二、推荐名额

优衣库奖学金为差额评审奖学金,我校共推荐12名同学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迅销集团组织的面试,最终将有4名同学获奖。

院推荐名额4人,限定条件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

 

三、注意事项

1、该项奖学金为20182019学年北京大学校级奖学金,因校级奖学金不可兼得,获奖学生将不能参评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部组织评选的其他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

2、此次优衣库奖学金获奖学生需能够获得2018-2019学年校级奖励,获奖指标将占用该学年分配到所在院系的校级奖励指标。

3、2019年8月-2020年6月期间需参加设奖方要求的活动。

4、本项目为差额评审,后续要参加设奖方的面试。

 

四、具体安排

1书面遴选(2019年3月18日322日)

符合条件且有意报名的学生需填写电子版《优衣库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注意不要改变表格结构,共4页),及《优衣库奖学金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并于3月22日(周下午5点前提交到邮箱xgbeecs@163.com

2学校公示(2019年4月2日11日)

学校将对12名候选人情况在学工部网站主页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3评选面试(2019年4月-5月)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迅销集团对候选人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并举行面试,确定获奖学生。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奖学金授予仪式(2019年8月)

8月中旬将在上海举行奖学金授予仪式。

5参访交流活动

1)参访座谈(2020年1月)

计划将于2020年1月访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北京优衣库公司和店铺,并与公司中华区管理层进行座谈。

2)日本交流(2020年5月)

从奖学金获得者中遴选部分人员于2020年5月赴日本访问。

 

                                           2019318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附件:

附件2:2018-2019学年优衣库奖学金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1:2018-2019学年优衣库奖学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