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2015科研基金导师信息:

题目1:基于内存数据库的图计算框架关键技术研究

题目2:基于深度学习的异构网络融合

导师:高军 gaojun@pku.edu.cn

房间:理科1628房间

 

 

题目1虚拟现实的图像质量评价

题目2:高动态光照渲染(HDR)的图像质量评价

题目3:基于人脸识别的监控视频质量评价

导师:蒋婷婷

房间:理科2号楼2728

 

题目:概率系统中差分隐私的精确度量及其应用

研究基础:良好的算法设计和分析能力

预期成果:发表一篇SCI论文

导师:曹永知

房间:理科1号楼1324

 

题目:带记忆单元的多轮对话系统(马赞彭,还可以招两名学生)

导师:张

房间:理科1号楼1628

图形学实验室的题目见附件
 导师:汪国平
房间:理科1号楼1315
 

肖臻老师提供项目如下:


在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及云计算被视为当前最具有影响力的技术,其中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尤为突出:华尔街大部分金融分析师都已被人工智能所取代,AI量化投资大放异彩,这说明使用人工智能的一些方法是可以达到甚至超越基金经理的水平的。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使用AI进行交易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本项目将研究机器学习算法在金融科技中的应用,比如预测股票的走势以及挖掘各股票之间的关联性。目前已经有众多学者提出将深度学习强化学习的知识运用到股票价格预测上,但是尚处于起步阶段,难度和挑战性仍然很大。

 

导师介绍:


肖臻老师博士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毕业后在美国AT&T实验室(前身是贝尔实验室)和纽约州IBM T.J Watson 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工作期间获得了“研究卓越成就奖”。肖臻在2008年做为“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回到北大担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目前已在著名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近60篇学术论文,论文总引用超过4000次。肖臻老师主页:http://zhenxi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