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引导学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提升综合素养和求职能力,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学生参加415日下午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举办的北京大学第七届学生生涯日活动(PKU Career Day)。

学生生涯日(PKU Career Day)是北京大学校园最大规模的生涯发展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生涯嘉年华大型探索闯关类游戏、实习双选会、求职直通车简历面试指导、红绿蓝”Open Show重点领域就业开放咨询、生涯电影沙龙等5个主题活动,引导更多的学生关注生涯发展,鼓励更多用人单位参与就业育人工作。

生涯嘉年华由自我探索站、职业探索站、能力充电站和向梦想前行站四个板块构成,通过9项通关体验式的互动生涯游戏帮助同学们探索自我、探索外部工作世界,开启掌握自己生涯发展的第一步。求职直通车主题区域,同舟计划朋辈讲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一对一简历修改和AI模拟面试活动。实习双选会有60余家国内外知名用人单位为在校学生提供近3600余个暑期和日常实习机会。

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高兴在校园里能够参加这么丰富和多元的生涯探索和求职双选活动,既启蒙了生涯概念,又开拓了求职视野,收获非常大。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E路相伴职等你来’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主题行动,广泛开展和参加就业育人活动,确保每位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发展。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