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贯彻落实院党委及团总支的党团日活动部署,微纳电子系MEMS研究生党支部联合MEMS研究生团支部、MEMS研究生班级,于1115日晚组织观看新闻纪录片《人间世·抗击疫情特别节目》。



该纪录片从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的视角出发,直击武汉雷神山医院、金银潭医院和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病房中的生死搏斗。在沉浸式的记录手法下,影片让党团班骨干及同学们感受到了无比真实的抗疫一线的现场。医生们在医疗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陷入了先救哪一位病人的艰难伦理困境中;在三级防护的状态下,缺氧、闷热、汗水湿透多层防护服的状况时有发生,他们从不为此抱怨,却会在因自己身体不适而浪费一套防护服时,泣不成声;在不断地面对死亡的情况下,还要保持微笑,拼命工作,给活着的病人带去希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医务人员舍生忘死,逆行出征,给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了光明,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决心将其化作自己科研学习的动力,用科研成果回报广大医务人员,同学们表示,将向广大“90后”抗疫工作者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了国家前途和民族希望,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