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名博士生获2007年“微软学者”奖学金
我院博士生刘哲、冯沁源,经过微软亚洲研究院评委会的严格评审和认真考核之后,荣获2007年“微软学者”奖学金,特此祝贺!
“微软学者”计划是微软亚洲研究院1999年1月推出的一项高校人才培养方案,每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九届。授予对象是亚太地区具有研究潜力的计算机相关领域的博士生。用于鼓励该学生在有突破性计算机科学上的潜心发现和研究,以及对参加重大国际学术性会议的支持。同时,也为获奖学生优先提供了去微软亚洲研究院实习的机会,以此来加强获奖博士生和微软亚洲研究院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2007年的奖学金评选共收到了来自中国及香港和台湾地区、日本、韩国、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等35所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2名优秀博士生的积极申请,这次的参与规模和竞争水平都比往年有所突破和提高。在经过微软亚洲研究院评委会的严格评审和认真考核之后,最终共有29位博士生脱颖而出,获得了“微软学者”称号。
哲同学于2003年9月被免试录取为我院直博研究生,师从梅宏教授。目前主要从事软件工程、服务计算等方面的研究,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曾荣获北京大学最高荣誉--“学生·五四奖章”。
冯沁源同学于2006年9月被免试录取为我院直博研究生,师从代亚非教授。目前主要从事P2P相关技术研究,已在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数篇。曾荣获多次奖学金和荣誉称号。
希望我院研究生更加奋发努力,力争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学院争得更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