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北大,情满燕园”
——记北京大学信息学院2008新年晚会
 
缤纷燕园春意闹,豪引诗情到碧霄。
 
2007年12月15日晚7时许,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由腾讯网、马克华菲和中南海公司的赞助支持,北京大学信息学院主办,信息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和学生会承办的 “快乐北大,e彩纷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08新年晚会如期而至,大讲堂内星光璀璨,座无虚席。
 
2008年将是具有多重重要意义的一年,不仅要迎来北京大学110周年校庆和北京奥运会,也要迎来信息学院电子学系创立50周年、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创立30周年、微电子学研究所创立30周年以及信息科学中心创立20周年等一系列周年庆典,同时也是对信息学院成立五周年来的有力见证。本次晚会旨在展现信息学院在成立五年来的喜人成绩,展示北京大学在2007年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激励全院师生为把北京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团结全院师生共同备战北京奥运会。
 
晚会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郑清文等学校领导,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郭瑛、院长梅宏、党委副书记魏忠鹏、团委书记朱立达等学院领导参加;还邀请到了腾讯研究院负责人郑全战,酷讯总裁陈华等企业界嘉宾。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著名相声演员孟凡贵、歌星郑颢菲等文艺界名人也参加晚会并进行了表演。
 
晚会开始由梅宏院长致新年贺辞。梅宏院长对五年来信息学院“创业维艰,奋斗已成”的历程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全院师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在新的挑战和机遇面前,开拓进取,努力向前。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把自己最美好的华年留在了这令人心醉的碧水燕园,一同体验了春的盎然,夏的火热,秋的丰硕和冬的梦幻,并以期盼的心情,迎接又一个春天的到来。
 
高规格、高品位晚会的节目可谓精挑细选,精益求精。晚会除了有演艺明星的精彩表演,也积极动员师生,广泛联系兄弟院校院系和社区,力争为同学打造一场亲切而震撼,典雅而绚丽的元旦盛宴。
 
北京体育大学的舞狮表演首先给同学们营造了新年喜庆祥和的气氛;深受同学喜爱的呆呆老师陈江带来了“知道也不告诉你”的“原创”歌曲,将严谨的科研和活泼的音乐完美结合,颇具新意,掀起了晚会的第一轮高潮。北大十佳歌手以及毕业生代表们的歌曲表演让大家大包耳福,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舞蹈团的舞蹈和北京大学风雷社的街舞则让大家眼前一亮。学院的老师们不敢落后,自编自演的模特秀和健美操,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们在课堂之外的可亲可爱;学生们则深入生活,深入校园,为大家奉上了轻松搞笑的小品。为了体现奥运主题,晚会还邀请到了国家艺术体操队的队员,为大家展现了优美的带操。魔术、快板、相声……晚会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欢呼不断,掌声不断。
 
倡导公益事业与志愿精神,一直以来是信息学院的优良传统。在晚会上进行了由李连杰先生倡导的“壹基金”与信息学院合作的启动仪式,来自“壹基金”的XXX和著名演员于洪涛接受了由全院师生共同签写的爱心签名册。来自爱心社助残志愿者为大家带来的手语歌让现场的每一位同学深受感动,也深受鼓舞。
 
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的晚会在大型合唱《燕园情》中结束。岁月的光华、新年的企盼、心灵的交融点燃了现场每一个人。百余年来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五年来信息学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风发意气,每个北大人心中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美好期盼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奉献精神,共同得到了升华。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继续怀着我们赤子般的情怀,继续践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踏实学风,在令人憧憬的2008年里,五环映衬下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一塔湖图更加美丽怡人,信息学院必将昂首阔步,迈向崭新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