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下午,2021首届北大校友长三角数字经济创新创业论坛于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办。本次论坛在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指导下,由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北大信研院”)主办,北大信科院友会、杭州北大创业园承办。萧山区委人才办副主任何佳、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高伟、北大信研院执行院长蒋云、北大信研院副院长李祎、北大信科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子奇、萧山区委人才办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戴少青、区投促局投促二科科长戴梦瑶出席本次论坛。50余名北大校友参加活动。

萧山区委人才办副主任何佳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对北大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校友们介绍了萧山近年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和人才引进情况。他指出,萧山近年来发展数字经济,重构区域竞争新优势,为了构建数字经济生态圈,还积极引进了以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为代表的一批研究平台,在人才梯队的建设上也下足了功夫。他表示,欢迎北大校友才俊来萧山发展,区委人才办会为各位人才做好服务。

萧山区委人才办副主任 何佳

蒋云院长介绍了研究院落户浙江以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萧山区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院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在合适的土壤里探索出了一条有特色的赋能创新创业之路。他指出,此次举办论坛活动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来是能让更多的校友了解研究院这个平台,研究院就是北大校友在浙江的另一个家,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二来是希望活跃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校友可以参与到研究院未来的发展,研究院会为校友来萧山创业保驾护航。

北大信科学院副院长、北大信研院执行院长 蒋云

钱塘问潮,未来可期。戴梦瑶科长向在座的北大校友着重介绍了萧山区拥江发展战略、“3+3+3”产业发展体系、项目落地政策及人才政策保障,并对北大校友来萧创业发出邀请。

萧山区投资促进局投促二科科长 戴梦瑶

方赟总监代表研究院正式发布“启杭未名”人才计划。该人才计划主要引进北大校友创业人才(团队)、创业园入孵的创人才(团队)、研究院产业化人才(团队),并相应的给予身份认证、技术支撑、资金扶持、资源合作、深度孵化等支持。

北大信研院创新管理部总监、杭州北大创业园总经理 方赟

论坛邀请了来自杭州和北京的三位在数字经济领域创业的校友上台路演,分享了各自的项目和创业的感想。

岱名科技CEO 王勇博士

卫数科技董事长 谢长春博士

晨实科技CEO 王少游

最后,本次论坛在北大校友们热烈的自由交流环节后圆满结束。校友们纷纷表示,研究院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希望能通过研究院寻找更多合作和落地的机会。

为了加强研究院创新创业生态建设,全力打造北大校友长三角创新创业基地,北大信研院将充分利用萧山的区域优势和研究院的平台优势,一方面积极引进双创人才,做好孵化培育;另一方面联动北大校友资源,常态化开展校友交流活动,鼓励项目“带土移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