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1级本科校友入学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上海、旧金山三地分会场同步举行。学院院友会执行秘书长李子奇老师、2011级本科4班班主任陆俊林老师、2011级本科2班班主任张雅聪老师和辅导员代表马郓老师出席此次活动,来自全球各地200余名校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

首先,校友们通过纪念视频回顾了本科阶段的学习生活与集体活动。在随后的线上互动环节中,校友们逐一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2011级校友张舒汇表示,很高兴能在入学十周年之际与同学们重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进各地区校友之间的团聚、交流。

之后,学院任课教师代表黄罡、张铭、王润声等老师以视频方式为2011级校友送上祝福,祝愿校友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同时也希望校友们能够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不懈奋斗,为国家富强、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李子奇老师代表学院致辞。她指出,2011级本科生在校期间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集体和个人,摘取了包括北京大学五四奖杯在内的各项荣誉,未来更加值得期待,希望校友们能够珍惜在燕园学习的美好回忆,保持北大赋予的鲜亮底色。2011级本科校友入学十周年之际,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形势面前,希望校友们拥有“舍我其谁”的干劲,紧密团结,接续奋斗。

陆俊林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过去一起走过的十年见证了学院蒸蒸日上的发展,和师生共同的成长进步。过去的美好回忆如同美酒,今日的相聚恰似品尝,今后师生还要继续一同用心酿造,在未来的四十年、五十年之中收获更多幸福。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学院与校友间的联系,促进了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学院将坚持“传承荣耀,开拓未来;科学发展,追求卓越”的理念,团结凝聚更多校友,并激励他们将自身发展与国家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国家信息产业发展、世界科技进步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