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工作部署,12月8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理科二号楼2129报告厅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学院党委邀请到北京市委党校董晓宇教授做“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为学院党员解读十九大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委员、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主持。

活动现场.png

报告会现场


董晓宇做报告.png

董晓宇做报告


   董晓宇从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三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开始综合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议题和成果,并结合当下房价、教育、医疗等民生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概念的内涵进行辨析;同时他重点指出了党的思想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不断变化发展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并从党的政治建设、反腐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展开论述。最后,董晓宇介绍,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出新的战略部署,党和国家在十九大之后将在经济、科技、民生、国防、综合国力等方面陆续出台新的举措,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一段全新的征程。董晓宇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论述精辟,总结深刻,既有很高的理论性、知识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魏中鹏发言.png

魏中鹏总结发言


      报告结束后,魏中鹏对董晓宇精心准备的授课表示感谢,他总结,董晓宇教授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形成的重要成果、提出的解决问题思路和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战略指导意义,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本职工作和学习中。他进一步强调,广大师生党员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力量,结合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信息学科的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发扬信科人的光荣传统,勇担信科人的信息强国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