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日上午11点,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统战系统茶话会在理科二号楼2135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党委统战委员王志军以及李晓明、李正斌、张锦文、刘爱民、郑大春、雷易鸣等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志军主持。

  魏中鹏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年会林建华校长的报告内容,传达了校长在报告中提到的学生培养、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人事改革方案、校园建设、离退休工作以及学校一百二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等。

1516170044(1).png


与会老师积极发言,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就学院本科生分流、学科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调整教学结构、明确学科发展路径、开设有影响力的本科生低年级课程来吸引更多学生的相关建议;希望学院组织更多的学术研讨会来促进教师相互了解、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营造;希望学院在重大决策时,更多地和老师们沟通交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增强教师的主人翁意识;并提出希望学校能过对于教学科研工作的若干凝练提法做出更加具体的解释来指导相关工作;在针对研究型、教学型等不同特点教师有更合理的评价体系和考核机制。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同时表示要坚持党委领导,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作用,营造和谐氛围,以共同促进信息学院发展为原则开展工作。

1516170344.png

魏中鹏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详细记录并在最后总结发言,他说学院的统战工作对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院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非常宝贵,他会把老师们对学院意见和建议带到学院班子战略研讨会讨论改进并进一步在学院不同范围征求意见,同时把对学校的建议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反馈。他指出,学院要团结好各方面的力量,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团结一致,埋头苦干,共同开创信息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信息学科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