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科一号楼1105室举办班长团支书经验交流座谈会,主要分享了班级工作经验,并针对班团工作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部分15、16级班团骨干与全体18级班团骨干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15、16级的班团骨干分享了班团建设经验。16级智能7班班长张鑫就为什么担任班长、怎样做好班团工作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展示了自己所在班级的特色组织建设成果。他认为,在课外活动组织方面,可以每逢一些特殊的节日就举办一次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在班级文化建设方面,可以通过班衫、班级口号、班画、班报等形式,宣扬班级文化,彰显班级特色。15级计算机6班团支书易港就他对团支书的理解,团支书的工作有哪些等问题讲述了他的思考,他叮嘱,班团骨干一定要紧密团结在党、团组织周围,坚决执行上级布置下来的工作。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部分18级班团骨干提出在班团工作中遇到的诸如参与人数过少、部分同学参与活动积极性不高等问题,15、16级骨干们对这些问题分别提出了各自的建议,例如加强与班主任、辅导员的沟通,增加与同学们面对面的互动交流等。

活动结束后,18级班团骨干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多样化的班团活动,创建更加和谐团结的班集体。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不同年级班团骨干之间的交流,促进了班团建设经验的分享与传承。今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为各年级班长、团支书提供更多信息分享的渠道,建立经验交流的平台,促进班团骨干传、帮、带,带领学院的班团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共青团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