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珠峰山鹰攀登”报告会成功举办

11月24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珠峰山鹰攀登”报告会在理科一号楼1131会议室成功举办。山鹰社珠峰攀登队队长赵万荣、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陈俊好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赵万荣师兄分享了攀登珠峰的独特经历。他提到,在登山途中,自然条件异常恶劣,需要去克服生理与心理上的各种不适,但这是一个超越自我的过程,是和同伴同生共死的经历,这是最值得反思和回味的。连续两天的高海拔扎营和最后的冲顶8200米,这些都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挑战;伴随着间断的呕吐与腹泻,还要克服两个通宵带来的困意对身体的侵蚀,赵万荣在途中不断跟自己的身体和意志较劲。而作为北大人,赵万荣自豪地评价道:“北大的登山队伍绝对是与众不同的”。这种“与众不同”既体现在责任和担当,也体现在创意与热情。活动最后,陈老师表达了对山鹰精神的赞许,以及对团校学员能够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发扬这种精神的期望。

会后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感悟:18级本科生白钛升说“人生正如攀登险峰,听了山鹰社师兄的分享后,我收获颇丰。北大精神,永在巅峰。无论前路多么坎坷,只要胸有热忱,便无所畏惧。” 

18级本科生张凌宇说“从未名湖畔到世界之巅,山鹰社的精神从来不止于无限风光在险峰的骄傲,更在于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拼搏。无论是“雪线之下无风景,路绳之上皆兄弟”的动人情谊,还是严守团队纪律、甘愿放弃登顶的坚毅选择,抑或是从6000到8000的坚持磨练……比山更高的是人,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同样需要山鹰精神的鼓舞,路,既在前方,更在脚下,我们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断征服生命中的一座座高峰!”

18级本科生张子敬说“师兄的分享不仅带我们见识了了攀登珠峰的全过程,更领略到了他们敢于挑战的勇气与团结的精神。他们攀登珠峰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难关,出现了很多状况,但他们都一一克服,这给了我很多启发。我们的理想就好比我们心里的珠峰,实现理想的道路绝不是平坦的,必是充满艰难险阻的,我们需要的并不是急于求成的心态,而是勇气、决心以及保持理智。”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