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部、团校秘书处、办公室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中的成功经验”的茶话会。

在茶话会的开始,组织部负责人王业鑫同学为17、18级部员介绍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在国民经济、国际政治等诸多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细致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开放道路中所占据的主要推动作用。

接着,团校秘书处负责人杨昊璋同学带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部、团委、办公室的所有同学一起讨论如何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内部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间重点讨论如何加强信科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经过热烈的讨论,杨昊璋同学总结说:实践出真知,青年学子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要像《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的青年习近平那样,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们应该号召北大的青年学生们多走出课堂,着眼校园内的,灵活运用课堂所学来服务同学,坚定信念、磨砺自我、为人生的奋发有为夯实基础。

本次茶话会共历时两个小时,其间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