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们:

北京大学推荐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简称“推免”)工作预计九月初正式启动。现就学生推免资格申请和推免期间办理英文成绩单等相关事项作如下说明,请各院系务必及时提醒2020届本科毕业生,也请同学们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12020届本科毕业生推免资格申请系统于830日至911开放。请所有参加推免的同学务必在规定期限内通过校内门户提交推免资格申请,逾期不再受理。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可参见教务部网站“推免资格申请指南”(http://www.dean.pku.edu.cn/web/student_info.php?type=7&id=21)。

特别提醒,推免涉及三个系统:

一是教务部推免资格申请系统,学生应按推免资格申请指南,在系统开放时间内登陆校内门户(https://portal.pku.edu.cn/)进行推免资格申请和结果查询;

二是研究生院进行接收录取工作的“北大研招网”,申请推免到本校的学生还须按照研究生院的要求登录该网站报名模块进行相应操作;

三是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所有已获得推免资格并被接收的推免生还须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登录该系统进行相应操作。

2推免资格申请系统将自动获取同学们申办英文成绩单的情况2020届本科毕业生如果在大三期末至推免申请期间申办过英文成绩单,提交推免资格申请时须说明申办原因,供院系和学校在资格审核中参考。

32020届本科毕业生如需申办英文成绩单,可通过网上申办或在自助打印机上办理,无须开具院系介绍信

提交推免资格申请后将不能再申办英文成绩单,计划赴境外留学的同学请勿申请推免资格,以免影响英文成绩单申办权限。

待推荐工作结束(预计925日后),未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将恢复申办英文成绩单权限;待推免接收工作结束(预计11月初),已获得推免资格但未落实接收单位的学生将恢复申办英文成绩单权限。

已被接收为推免生的同学,不得再申请出国留学、参加就业派遣等,教务部将不为推免违约学生办理成绩单及学历证明。

4、面向其他年级学生和校友的成绩单业务照常进行。


                                                                教务部

201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