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阶段、新气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学校“新风燕巢”宿舍卫生大扫除的倡议,展现学院全体学生的精神风貌,营造卫生、舒适、整洁、和谐的学习环境,养成勤劳、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根据学校部署,结合学院各年级学生和宿舍分布的实际情况,定于2月—4月举办宿舍卫生大扫除和宿舍文化建设活动,全覆盖学生1600余人。

31日和3日晚间,学院党委书记严敏杰、副书记贾方健、副院长王润声、院长助理张勤健,学院学工全体老师,班主任和带班辅导员代表,分批次、分年级、分楼宇,全面走访、看望和检查了全体学生宿舍。学院第二班主任方方、余跃、项燕等几位老师也一同深入所带班级宿舍,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走访合影

为了保障校内师生健康安全,激励和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本次活动不仅号召同学们进行宿舍卫生大扫除,还呼吁大家定期开展宿舍卫生建设,积极维护劳动成果,长期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卫生,做到宿舍清洁常态化。老师们在走访检查的过程中,不仅注意学生宿舍的整体印象、宿舍卫生、消防安全等卫生情况,还倡导同学们建设宿舍文化、形成宿舍风格、讲好宿舍故事。

学院第二班主任、人事部部长方方到宿舍查看卫生并与学生进行交流

活动从开学第一周起通知和动员学生进行宿舍卫生大扫除,紧接着学院领导、学工老师、班主任、第二班主任、辅导员进行全覆盖走访和检查打分,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的身心状态,并对卫生检查情况不理想的宿舍开展重点指导。4月,各宿舍经过自身建设后可向学院自荐,学院根据前期工作,向学校推荐卫生建设表现突出的宿舍,作为“示范学生宿舍”的评选参考。最终参加5月学校开展的院系宿舍卫生建设成果展示。

宿舍风采

活动掀起了同学们打扫宿舍卫生的热潮和实践劳动的热情。学院也将继续引导全体学生树立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投身卫生扫除的实际行动、养成长期保持的良好习惯,同时增强劳动意识、培养劳动兴趣、提升劳动技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