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23国际奥林匹克日即将来临之际,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为期九周的强身健体,齐心战疫线上打卡活动圆满结束。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同学们外出的脚步,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长期居家的同学们进行了锻炼打卡活动。本次活动自42日上线以来,受到了信科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同学们建立了“打卡群”进行每日健身活动,期间相互督促、互相鼓励。疫情面前,同学们意识到了强健的体魄不仅仅是学习和生活的本钱,更是报效国家、战胜疫情的关键。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信科师生以健康体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进行居家锻炼


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和加入,截至活动结束,累计有近200人参与到了每日运动打卡的活动中。同学们自发建立了运动打卡群,每天群里面都会活跃着一些坚持锻炼,热爱健身的同学,他们通过各式各样的截图记录着自己每一次运动时挥洒的汗水,时不时的还会有同学交流运动问题,分享运动心得,让许多原本素不相识的同学发展了友谊。

1429B

 运动打卡截图


整个活动期间共有上百位同学完成了有效打卡。其中,近一半同学打卡次数超过40次,更是有7位同学至始至终都在坚持锻炼,达成了全勤的成就。学院还对消耗热量进行了统计,有数10名同学在这两个月的运动中消耗卡路里量达到30000千卡以上,其中运动消耗量最大的是2019级直博生蒋鸿达同学,他的总消耗量达到了57293千卡,相当于176个炸鸡腿的热量。


下面表格展示了本次活动运动消耗排在前五名的“健身大神”们:

3EC1

运动消耗排名,单位(千卡)


活动最后还根据累计打卡次数,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部分同学对于活动的举行有着很多的感想:

18级直博生 黄潋哲:

参加活动的初衷是希望有一群人能够互相监督,打卡锻炼。没想到的是居然还拿了奖。这么长时间的坚持锻炼不仅极大减缓了我发胖的速度,也让我养成了每天锻炼的好习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活动,感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19级本科生 秦昊:

感谢大信科举办的这次活动以及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在这特殊的一个学期给了我坚持每天健身打卡的动力,也希望自己能把这个好习惯保持下去!

16级直博生 谢伟滨:

   居家抗疫期间,除了科研以外,健身打卡活动督促我坚持运动,在家里也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18级硕士生 黄一伦:

这个活动把一群喜欢运动的同学聚集在了一起,互相促进,互相激励,让在家里的我们既增强了抵抗力,也避免了被爸妈喂养得太胖~希望以后还有跟多类似的活动


本次“强身健体,齐心战疫”活动成功举办,同学们热情积极的参与凸显了信科学子自律自强,持之以恒的精神。无论是户外跑步、骑行、登山,还是室内游泳、瑜伽、拉伸,大家都淋漓尽致地感受着运动带来的身体放松和心情愉悦。虽然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帮助同学们成功养成健身的好习惯,在今后的生活中运动不断、活力不减,也更是在疫情期间的特殊时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拥有完全的人格和健康的体魄,共同为“战疫”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