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导学生党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的新时代有理想、爱祖国、有才干的奋斗者,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2019年5月17日下午在理科一号楼112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强化规矩意识,筑牢基层堡垒”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会。学院党委邀请到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振岐书记做“为党长期执政夯实组织基础——学习新支部条例体会”专题报告,为学院学生党员解读新党支部工作条例。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韩天、文体宣传处处长王国宾、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校良、专职辅导员贺凌,以及学院29个学生党支部的60余位党支书、支委和党员同学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学习会由专职辅导员贺凌主持。

 

a155136aa89e29213726a5b60f644b2

刘振岐书记做报告

IMG_20190517_151839

IMG_20190517_151219

报告会现场

 

刘振岐书记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切入,回顾了习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提到的对青年的六点希望,教导在座党员骨干要担当时代责任,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夯实支部的战斗堡垒基础。随后,刘振岐介绍了新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背景及意义,指出党支部工作条例是建党90周年来第一次单独制定的支部工作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党支部具有政治性、基层性、战斗性的特征,也是广大党员的精神寄托,而学习贯彻支部工作条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条件下加强党建的客观需要。最后,刘振岐书记结合自身担任党支书的经历,向在座师生党员们生动阐释了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等内容,强调了加强学习支部工作条例、为党的长期执政夯实组织基础,以及继承发扬党的组织建设光荣传统的重要意义。刘振岐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总结深刻,既有很高的理论性、知识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IMG_20190517_161755

熊校良老师总结发言

 

报告结束后,熊校良老师对刘振岐书记精心准备的授课表示感谢。他指出,刘振岐书记讲解了新支部条例的形成背景、具体内容及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党的工作和组织生活中对支部条例加以贯彻执行。熊校良老师进一步向学生党员提出了未来工作生活的建议,他指出,学生党员要做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己的辨别力和定力,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要真学实干,知行合一,突出党支部的组织能力,要勇于担当,激发党支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而支部书记也要带头学、带头做,结合各支部特点,将支部学习和专业学习相融合,举办喜闻乐见的活动,以骨干带全员,使学院全体党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指引,做“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的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