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日晚7:00,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围炉夜话求职经验交流系列活动第四十四期——“体制内专场,在理科一号楼1126室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5位在研究院、银行、高校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嘉宾,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提供在求职方面的指导意见。

 

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各位嘉宾后,各位嘉宾依次发言,与在座同学分享求职经历和工作经验。

2017届博士毕业生、现于中国航天科技第一研究院工作的樊姣荣师姐,从自我梳理和自我调整两个角度讲述自己在进行职业规划时的思考;2017届硕士毕业生、现于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的李鹏师兄讲述了求职时的选择,传授给同学们寻找体制内就业信息的方法和技巧;

2017届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源师姐介绍了她在求职时的目标以及为此进行的准备,并为同学们分析了相关工作岗位的优势和劣势;2018届硕士毕业生、现留校工作的张璐瑶师姐以高山鸣响,静水流深概括了体制内工作的特点,分享了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的工作经历;2018届硕士毕业生、现于中国建设银行工作的马云龙师兄向同学们分析了求职期间申请到的各种工作的优劣,强调了基层经验的重要性,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选择的心得体会。

 

嘉宾和同学们现场互动交流环节中,解答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让同学们对申请体制内工作的准备、体制内工作需要的基础知识、体制内外的区别等问题有了明确的理解。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充分的经验交流使同学们对于体制内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同学们调整自身求职定位,为进一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