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启程,新气象。2023 年 3 月 10 日中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科二号楼 2111 会议室举办首期“信谈 1024”学院党政班子师生面对面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严敏杰、院长侯士敏、副院长邓斌,辅导员李子奇、吕媛、范星盛、乔冠一、丁倩,13 位大一(2022 级)至大四(2019 级)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方健主持。 

贾方健首先介绍了“信谈 1024”学院党政班子师生面对面活动的缘起。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搭建学院党政班子和全院师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及时了解学院发展中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或困惑,同心协力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启动“信谈 1024”品 牌活动,并将于每个月的 10 日和 24 日举办学院党政班子与师生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大一到大四各年级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从校园管理、 课程设置、课业安排、强基政策、生涯规划、就业情况、第二课堂、 班团建设、评奖评优、军训安排、心理咨询、校园资源等诸多方面, 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建议。侯士敏、严敏杰、邓斌、贾方健等党政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老师对学生们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和解答,并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对于现场无法及时回应的问题,各年级辅导员将和学校学院各相关部门联系确认后,在接下来的年级大会或日常工作中予以回应和解答。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努力打造新工科文化,积极探索各种交流形式,以期建设具有北大信息学科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之路。

座谈会现场


附注: “信谈 1024”为学院师生交流品牌活动,首期活动于2023年3月10日举办,之后固定在每月10号及24号。“1024”是2的10次方,是二进制计数的基本计量单位之一,为信息学科师生所熟悉。该活动旨在围绕学院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通过搭建学院党政班子和 全院师生的日常面对面交流平台,解决师生中长期存在的问题或困惑,并听取和收集师生对于学院发展的意见及建议,凝聚共识,勠力同心,不断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