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日上午9时,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战略研讨会议,共谋下一学年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大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长助理、教学所正副所长和学院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部署了“双一流”建设、“国际战略年”等工作要求。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本次战略研讨会,旨在立足学科优势与特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机遇,全面把握新时代推动北大新工科双一流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以2023年的工作重点为主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院教学所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会议现场

严敏杰首先对2022年的党建成果进行总结,然后针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的组织实施方案。他肯定了学院党建工作方面已取得的各项战略性成果,并希望在未来发展里能够加强领导、实行监督、做好总结。

严敏杰发言

侯士敏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主要就学院探索书院制规划这一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院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打造新工科文化,探索出一条具有北大信息学科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之路。

侯士敏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方健就学工建设进行了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和对新一年的展望,提出结合劳动育人打造“创新实践课” 、建设北大信科“创新+”等有效举措。副院长陆俊林主要针对2023年的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他从教学入口、教学过程、教学出口、教学改革四个方面阐述了2023年学生工作的重点内容。副院长王润声针对学院科研学习方面提出了两大项新规划:设置电子大类实验班和产教融合培养。副院长邓斌介绍了学院行政工作在2022年的工作重点,以及2023年行政团队建设的新工作目标、实现途径和具体措施。院长助理张勤健从竞赛战线招生和非竞赛战线招生两方面介绍了2023年度招生工作计划。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学所常务副所长陈江介绍了教学所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近期和中远期对于课程、教学改革及实验室建设三方面的目标,以期完善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

战略研讨会上的工作报告结束后,与会同志针对学院各口的发展目标进行了积极交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当日下午,学院党政班子根据上午讨论的内容及收集的建议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举措,并确定了2023年的工作重点。

本次会议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不仅为学院下一步工作部署提供了思路,而且为全力推进学院新一年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