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班团骨干130余人集体收看开幕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严敏杰、党委副书记贾方健、副院长邓斌及党政办、教务办、学工办、团委等办公室老师参加。学习活动由贾方健主持。

开幕大会集体学习现场

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会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宏观展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重点部署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在现场认真聆听了总书记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

老师同学们在认真观看开幕会

开幕会结束后,严敏杰向大家分享了学习收获与感悟,并结合大会精神,向学院全体师生提出了期许与要求。

严敏杰分享学习感悟

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总书记报告中提到的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香港稳定等历史性成就令人倍感振奋。他强调要学院上下要持续深入、全面准确地学习二十大精神,号召各党支部、党小组、团委学生会要以不同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广大学生党员要结合自身专业、发展目标和人生规划进行学习;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从党、团、班各个层面持续发力,为师生们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学院各班级和团支部同学也通过在宿舍集体学习、自主学习等形式同步进行线上线下的学习和交流。

理科一号楼1105会议室团学骨干分会场

20216班班级集体学习

信科学生在教室和宿舍开展自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