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7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院长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理科1号楼1126会议室举行。参加颁奖仪式的有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严敏杰,院长侯士敏,副院长陆俊林、王润声、邓斌,党委副书记贾方健,团委书记吕媛,学工办2022级负责人范星盛,教务办主任董晓晖、教务办张霞,以及获奖的19名新生。颁奖仪式由副院长陆俊林老师主持。

侯士敏院长首先致辞。他祝贺同学们获奖,这次获奖是大学生活的一个良好开端,是学生生涯中的一大步。同时,侯老师指出这次获奖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步,希望将来大家通过努力可以在各自领域获得更高的奖项。侯老师勉励大家要满怀热情,不断探究发现新问题,坚持不懈去解决更多问题。他激励同学们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能够博采众长、通古化今、学贯中西,并且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坚定的意志去追求更美好的未来。

侯士敏院长致辞

曾获得国际信息学奥赛金牌的钱易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说,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新生院长奖学金一等奖,这是对我未来学习生活的一种激励。在学习过程中深深感受到基础知识的重要性,信息学竞赛中所包含的知识也只是计算机科学中的冰山一角,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钱易同学表示,在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加倍努力,取得更好成绩,为以后的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获奖学生代表钱易发言

最后,学院领导老师分别为获得新生院长奖学金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集体合影。

侯士敏院长为获得一等奖的钱易同学颁奖

学院领导老师分别为获得二等奖的学生颁奖

参加颁奖仪式的全体师生合影


获得2022级新生院长奖学金学生名单:

一等奖:钱易

二等奖:

陈知轩

冯施源

郭翔宇

林帮才

刘航宇

刘子健

邱天异

孙嘉伟

孙心豪

王宇琛

吴家源

吴悦天

肖子奡

杨天宇

张涵科

张记僖

周亦帆


背景:新生院长奖学金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自2012年开始设立的、对新招收优秀本科学生实行的奖励,旨在鼓励高中对信息学科感兴趣的学生报考北京大学计算机类和电子信息类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