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7日,图灵计划管理委员会换届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静园五院举行,第二届管委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管委会主任、计算机学院院长胡振江主持。

新一届管委会委员分别对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学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计划和展望。未来,计算机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及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将三方联动,同时联合校内外兄弟单位共同建设图灵班,推进图灵研究生培养工作,打造深具北大特色的计算机类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计划,建立课程教学与科研培养的示范体系,全面提升北京大学计算机学科的教育与人才培养水平,为国家培养计算机领域未来的领军人才。

5月9日,经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一届第6次党政联席会、计算机学院第一届第7次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通过第二届图灵计划管理委员会换届名单。

第二届图灵计划管委会委员名单:胡振江(主任)、马思伟、邓小铁、陆俊林、侯士敏、贾方健、郭耀、蒋婷婷(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背景链接:

“图灵人才培养计划”由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两部分组成,本科生培养基于2017年创办的“图灵班”,研究生培养计划随之于2019年立项。该计划将聚合全球顶级导师资源,在包括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智能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多个计算机学科方向精心打造人才培养体系和学科建设方案,形成国际领先的从本科生到博士研究生的全链条人才培养计划。图灵奖获得者、北京大学访问讲席教授John Hopcroft亲自设计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并亲自讲授、旁听及一对一交流相关课程,确保课堂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