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我党“七一”生日,根据学校的安排和院党委的计划,院党委在七一期间组织了系列活动如下:
  1. 6月22日,院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100人前往北京航天城参观学习。大家认真听取了飞控中心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实地参观了中央主控室等三个地方,对载人航天这项高科技系统工程有了进一部的了解,对航天工作人员艰苦奋斗、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表示钦佩,更对“神六”载人航天运行成功,中国航天技术的突飞猛进感到振奋和骄傲。
  2. 6月27日下午在理科2号楼2129教室的举行了的七一报告会。院党委聘请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刘伟教授做了题为"经济增长和宏观调控"的报告。刘伟教授把我国在世界的经济地位、遇到的问题、调控的手段、发展的前景等讲得通俗易懂,清楚明了。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报告,很受大家的欢迎,整个报告精彩生动,大家都被报告所吸引,几乎没有人退场。报告会后,院长梅宏、书记郭瑛还分别通报了学院和党委的工作情况。
  3. 6月底,根据学校纪委的工作安排,我院党委要求我院各支部组织党员前去参观了由校纪委、北京市教育纪工委、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在我校三角地开展的“惩治与预防并举,携手共建和谐校园”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展。很多支部在支部生活中进行了讨论,并有15名党员提交了观后感。
  4. 我院在校党委组织部倡导下,于6月20日—26日之间举行2007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6个支部,90名教工党员,180名学生党员参与了捐款,共计捐款人民币15752.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