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电子学系教工第二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这次大会。支部根据每位党员的便利情况,采用集中统一观看和自行观看两种方式。除了3位党员因出差或者有会议安排表示之后回看表彰大会外,支部其他党员都采取以上两种方式观看表彰大会的直播。大会观看过程中,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讨论交流,纷纷在支部微信群分享自己的观看情况和观看心得。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冠肺炎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传染疾病,给我国人民生产生活、国家经济发展带来重要影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中央科学果敢决策,团结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胜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胜利,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面对灾难和挑战毫不畏惧、奋勇前进的不竭精神。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涌现了很多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个人和组织,他们的故事可歌可泣,激励着每一个人。这次表彰大会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机会。

电子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新体制长聘副教授魏贤龙说,正如习总书记在此次表彰大会上所说,“我们党建党近百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放眼历史长河,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只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道路上的一道坎,不是最后、也不是最难越的一个坎。但是,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让我相信,无论未来遇到多大的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都有能力去战胜,也必将一定会战胜!

支部委员、副教授黄珏华说,本次表彰大会以医务人员为主,在党的领导下,在各界人员的支持下,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身体为我们铸造了一堵抗击病魔的血肉长城。盼望今后能改变舆论导向,正面宣传医务工作者,同时降低病患对疗效的期待,减少伤医杀医的事件。

支部组织委员、助理研究员李娜表达,观看过表彰大会后深受教育,自己未来在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将抗疫精神结合入日常中,做好科研攻关,为科研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委员、副教授王延辉直播时因项目评审遗憾错过,晚上补看以后,再一次被国家功臣与医务工作者的事迹所感动,他表达到,抗疫一线的英雄为岁末年初的新冠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