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论坛宗旨

  • 作为图灵班及图灵研究生计划学生的特色科研活动,搭建跨领域、跨年级的多元化学术交流与科研展示平台;

  • 鼓励思维碰撞,启发创新思想,促进科研合作;

  • 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提供友好的演练舞台,促进深入的学术探讨;

  • 培养学生在科研中展示、报告与交流的能力。

二、论坛奖项设置

论坛设最佳展示奖、优秀展示奖、最佳海报奖和参与奖,获奖证书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及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共同出具,奖金由John Hopcroft基金和计算机学院共同提供。具体评奖标准及奖金金额请见《北京大学“图灵学生科研论坛”评奖制度》。

三、活动对象

北京大学图灵班本科生和图灵研究生计划学生。

四、组织机构

指导委员会:图灵计划管理委员会成员组成;

执行委员会:原则上由图灵班大三学生担任大会主席,由图灵班大一学生担任组委会主要成员;

评审委员会:图灵班导师组成;

承办机构: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

五、活动形式、内容

论坛原则上为线下举办的单日活动,如受特殊外界环境影响不具备线下举办的条件,将转为线上进行。线下将设置口头报告、海报展示、学术教程、圆桌讨论等环节,并针对“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评选“最佳展示奖”“优秀展示奖”“最佳海报奖”等奖项。

六、报名方式和材料提交说明

1.报名方式:由论坛执委会组织报名。

2.材料提交:报名完成后,论坛组委会将尽快通过邮件联系报名者。报名者需提交1份报告摘要(线上/线下,中英文不限),1份时长不超过5分钟报告视频(仅限线上,讲者需全程露面,可用腾讯会议或类似的软件录制)。如报名踊跃,论坛组委会将对报名者进行初步选拔。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计算机学院

前沿计算研究中心

2022年5月

附件【北京大学“图灵学生科研论坛”章程.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