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初级团校是由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创办的面向学院学生骨干的培训机构,是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骨干培养工作开展的重要平台。

培养对象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班团骨干、学生会中坚骨干以及其他优秀学生。

根本宗旨与培养方法

以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根本宗旨。坚持以“思想锻造、实践拓展”为培养主线,通过各种类型的培训教育,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培养骨干力量,建设高素质骨干队伍,促进共青团事业发展。设立社会实践、素质拓展、讲座论坛、参观交流、读书沙龙、经验分享等丰富的课程内容及形式。

培养目的

继承北大“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传统,培养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努力为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培养、储备和输送大批既有坚定政治信念、良好综合素质,又具战略眼光和实干精神的领导型人才。

机构组成

初级团校设有秘书处,主要负责骨干培训班的课程设计开发,各项学习活动的组织开展,引导团校小组开展自治。秘书处通过搭建沟通机制,为每个学员团队配备联系人,与之保持密切联系,引导和帮助学员修完培训课程,并为学员团队自发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