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的下属部门之一,主要负责的工作有举办承办组织学术科创活动,组织学科竞赛和信息科学相关的专业性讲座等。学术科创活动如辅助学校举行挑战杯系列赛事,科协于2022年举办的第一届新工科华为杯创新大赛受到了学院内师生的高度关注。学科竞赛主要包含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和计算机应用大赛,其中ACM包含北京大学校赛(PKUCPC)和区域赛。一年一度的校赛从宣传、组织比赛到评奖都由科协完成,工作内容主要有制作海报、展板,宣讲,命题,准备奖品,维护比赛秩序以及颁奖典礼等。在2018年ACM-ICPC世界总决赛(world final)于北京大学举办,在这场举全校之力的学术竞赛中,科协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除了学科竞赛之外,科协还会不定期地举办学术讲座,邀请信息科学领域知名专家或行业内领先企业来介绍学科前沿发展或高新技术,或组织企业参访,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资源和发展机会。目前每学期定期开展“顶会之路”活动,邀请科研领域有所成果的高年级同学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与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