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下午,“E往职前,共创未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首次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交流会于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成功举办。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征微、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存峰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修军、计算机科学技术系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所副所长边凯归莅临现场。13家校友企业单位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和交流,近200位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院友会执行秘书长李子奇主持。

同学们排队签到

此次招聘交流活动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出于服务学生、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实习、就业和创业的机会,为校友企业的发展壮大和招揽人才提供合适的形式,为学生在职业选择和生涯发展方面提供更多的交流和指导,为用人单位和在校学生之间搭建更精准、更高效、更深入和更加有温度的平台。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老师致辞。他首先对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充分的感谢。他表示,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信息科学技术人才,同学们完成学业后纷纷走入社会成为了我国信息科学技术事业的中流砥柱,当天到场参与活动的校友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秋季学期不但是毕业生们求职的关键节点,更是优秀企事业单位招兵买马的黄金时间,学院努力从毕业生求职时关切的核心角度出发,与院友会通力合作,联结优质的院友和校友资源,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最后,魏中鹏书记也表达了对2020届学子们的殷殷嘱托,希望大家时刻铭记北大信科人的使命与担当,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老师致辞

随后,各家企业和单位依次进行了宣讲。它们是:明略科技集团、北京深睿博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便利蜂连锁商业有限公司、北京天眼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香侬慧语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偶数科技有限公司、佳讯飞鸿(北京)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元初启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猿力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第四范式(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省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等。企业代表们对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人事制度和行业现状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对企业中优秀校友的职业生涯进行了“学长领航”式的分享。

宣讲环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企业和同学们来到交流区,进行了一对一的洽谈交流。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和各家企业进行了咨询,与HR们面对面开展了交流,简历投递、现场应聘,甚至当场拿到了offer,收获了很多宝贵的求职经历和职场经验。

同学们与校友企业交流

“E往职前”系列活动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发起,本着“助力学生精准就业”的宗旨,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生涯分享和求职交流活动,不断完善就业指导和服务机制,联结各方力量,助力信息科学技术人才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