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举办选调生院友专题交流分享会,活动在理科一号楼1131室举行。本次会议以基层工作为主题,邀请到信科学院优秀选调生院友廖凯、李冬晨同志,与同学们分享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为有志于基层选调工作的毕业生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信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子奇、范星盛参会。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就业办公室主任李子奇首先对两位选调生院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两位院友的简要情况。随后两位院友结合自身经理,向同学们分享了基层一线工作心得体会。

现任福建省省委机要局报务处处长、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会议组副组长的的廖凯同志,首先回顾了他的基层工作经历,他指出基层工作的压力大、强度高,还会遇到如语言不通等意料之外的困难,但同时基层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锻炼。通过基层工作可以充分地了解基层民情、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工作中取得成绩、获得老百姓认可时也会由衷地感到快乐。他向同学们提出了有关学习和工作的建议,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干部成长的讲话,向同学们强调了提升政治能力的重要性。

现任河北省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一级主任科员的李冬晨同志,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基层工作经历。他表示基层的工作压力比较大,有时还会遇到较为复杂、棘手的突发情况,这些都对工作能力与个人素养有着较高的要求,要在谋事创业中不断锻炼与提升自己。随后他结合工作经历,分析了理工科背景学生从事体制内工作的优势与短板,为同学们的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最后,两位院友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在交流互动环节,两位选调生院友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指出:在工作中,要积极适应从学生到基层工作者的身份转变,真正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多做实事。

两位嘉宾还详细讲解了福建、河北两省的选调政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阶段,积极提升综合能力,为将来的工作提前做好规划与准备,细致耐心的回答令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会议吸引了约80名同学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两位院友的分享与耐心解答使得同学们对选调生政策以及基层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发挥了职业规划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综合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