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交流会在理科二号楼2736室举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郭瑛,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等部门的负责老师,以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亮主持。
郭瑛老师回顾了学院历史,基于长期以来的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经验,她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阐释了班主任工作在学校育人体系和教师综合素质养成中的重要地位,并向到会的班主任、辅导员提出了建议和期望。郭老师指出,教育人、培养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尤其是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这样的大院,如何教育好、管理好数量众多的学生是非常值得探讨和研究的重大课题,要不断摸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成长成才规律,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卢亮老师强调了班主任、辅导员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引导者和指路人的特殊意义,详细解释了学院关于班主任、辅导员聘任、管理、激励等相关制度,并与大家一起解读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1级新生入学安排一览表”,对迎新和新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鼓励班主任与学生多交流、常互动,与学生一起共同建设好班集体,担当好大一新生的人生导师。
会上,向班主任、辅导员颁发了聘书,下发了《班主任工作手册》。本科生、研究生班主任分组进行了学习、讨论,就迎新和新生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本次培训会使得班主任、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意义,,梳理了工作思路,丰富了工作计划,对新学期学院班级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