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日晚,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围炉夜话”信科职业规划系列座谈会第十三期在理科一号楼1126拉开帷幕。本次座谈以备战来年的求职为主题,邀请了五位师兄师姐,嘉宾们详细地诉说了自身经历和感受,与到场的多位同学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现场讨论氛围融洽而热烈。
五位嘉宾分别是:来自计算机系的刘国鹏,来自微电子系的杨兆辉,以及来自电子系方傲,权冰心和李婷婷。五位嘉宾都是即将硕士毕业进入社会工作,在他们当中,有转行进入知名国企的,也有进入相关专业研究所的,也有进入技术类的外企。
本次活动由嘉宾们的自我介绍开始。嘉宾们在自我介绍中,详细地陈述了自己在本科生以及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社团工作,科研经历,以及毕业去向等等。随后进入问答环节,基本上每位嘉宾都对每个问题做了充分,全面的回答。嘉宾们分别对笔试面试的经验,个别岗位的详细介绍,是否应该转行等这些大家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深入的回答。此外,还总结了大家在求职中的一些经验和小窍门,鼓励师弟师妹们在求职的道路上多做尝试,去了解自己想做什么,适合做什么,并且不要顾虑失败,因为在失败中才能学到东西,了解自己,并离成功更进一步。
进入自由交流环节,现场同学们十分积极踊跃,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嘉宾们进行了深入而愉快的交流。整个自由交流环节持续了很长时间,直到座谈会结束后,很多同学还是不肯离去,继续围着师兄师姐们探讨和请教。最后,“围炉夜话”相关负责人给几位嘉宾颁发了纪念证书及纪念品。
“围炉夜话”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就业办公室主办,由北京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会和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职业规划系列讲座。该系列活动通过提供在场学生与职场人的交流机会,对求职中的普遍问题进行细致的讨论,在学生就业及职业规划方面给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