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

“技术vs管理  生活vs工作”

         Morgan Stanley& IBM女高管交流会

 

58日晚630,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以“技术vs管理,生活vs工作”为主题的Morgan Stanley& IBM女高管交流会在北京大学理科一号楼113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Morgan Stanley制度安全组(ISGT)总负责人赵长飞女士和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Lotus协同办公产品开发总监寇育新女士作为主讲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就业办李妍老师也莅临活动现场,我院近6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主持人首先简要介绍了两位嘉宾的职场发展经历,同学们对于嘉宾们成功的事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由于活动当天是母亲节,院里的同学们为嘉宾献上康乃馨表示祝福。这一温馨的举动很好地拉近了嘉宾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为整场活动定下了一个轻松自由的基调。

学院就业办李妍老师为此次活动致辞,她结合学院学生就业特点以及她在工作中发现的女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典型问题,用一组就业数据再次吸引了同学们对于职业发展问题的关注。接着,两位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她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她们对于女性职业发展以及人生规划的一些想法,勉励女同学们要增强自信,相信自己既可以在职场上成功,也可以享受家庭生活的幸福。

在互动环节,主持人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一些群体性问题,向两位嘉宾提出了一些问题。无论是女性在IT职场中的优势与劣势,还是在校期间的努力方向,抑或生活与工作的平衡,两位嘉宾都给予了认真而不失风趣的解答,令同学们在笑声之余大有所获。那些在多年职业生涯中积淀下来的人生智慧,为很多在场的同学,拂开了前进道路上的迷雾。在同学提问环节中,大家针对女生在IT职场中的定位,两个公司的不同文化等向嘉宾进行了咨询,嘉宾们给予了热情详细的解答。

交流环节结束后,李妍老师代表学院向两位嘉宾正式递交了聘书,聘请两位嘉宾成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生涯规划导师。两位嘉宾欣然接受,并表示希望能够在同学们未来的生涯规划中,给予更多的帮助。

整场讲座全程都在轻松而热烈的气氛中度过。讲座结束后,一些感兴趣的同学留了下来,继续与两位嘉宾进行交流。参加讲座的同学们都表示收益颇丰,在今天的讲座中收获了许多关于学业、生活的智慧,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在未来的前进中成为有力的支持。

本次“技术vs管理,生活vs工作”Morgan Stanley & IBM女高管交流会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大力支持,今后我们也将继续举办相关的活动,为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