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上午9:00,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科学技术文化月暨十一五信息科技成就展开幕式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揭开帷幕。这次活动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承办,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北京大学计算机技术研究所协办。科学技术部杜占元副部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杨学山副部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家广教授,教育部科学技术司谢焕忠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丁文武副司长,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司杨咸武副司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秦玉文常务副主任,总装备部电子信息基础部综合局汤小川局长,中国科学院软件所李明树所长,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周玉梅副所长等嘉宾也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兄弟高校信息类院系的负责人,以及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IBM中国研究院、Intel中国研究院、飞思卡尔半导体、富士通、松下、EMC、联想、华为、新浪、百度、腾讯和天创等国内外知名IT企业的代表。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凤,北京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部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芙清,北京大学秘书长杨开忠等领导同志以及各职能部门和部分院系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中鹏、团委书记佟志伟、团委常务副书记王珏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梅宏教授主持。
这次文化月举办的目的是以此为载体,引入多方外部资源,充分展示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特别是十一·五以来取得的进步,增强成果意识,在展示成绩、加强宣传的基础上,整合各方面资源,为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十二·五期间争取更多的发展空间,增强信息学科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此次文化月暨十一五信息科技成就展开幕式上由微软亚洲研究院洪小元院长致辞,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致欢迎辞,各位领导致辞。在开幕式最后,由科学技术部杜占元副部长,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等人共同开启开幕式旋转球,揭开了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文化月的序幕。
此次活动揭开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科学技术文化月的序幕,使所有关心北京大学信息学科发展的各界人士集聚一堂,收到了很好的反响。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