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下午2:00,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0—2011年度团校开学典礼在理科二号楼2129教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静仪,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中鹏,院团委书记佟志伟,团委常务副书记王珏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团校全体新学员13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典礼开始后,首先由姚静仪老师为开学典礼致辞。她从北京大学团校历史的角度出发,深入阐述了团校的办学目的和宗旨。她指出,北京大学团校是理想主义者的精神家园,是学生骨干学习马克思主义新理论成果、工作技能和人际交往方法,提高自身素质,争先创优的重要基地,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团校学习的机会。
随后,团校秘书长年家震就团校的培养方针和本年度团校活动的具体组织形式做了简要的介绍。初级团校学员代表陈林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对团校的认识。他表示,学生骨干有完善自己、以身作则的责任,应该通过团校学习更好地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
最后,魏中鹏老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继承光荣传统,争做时代先锋的团校第一期培训讲座。他从学院团校的历史和光荣传统出发,具体阐述了院团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明确了新学员们努力的方向。他指出,通过团校的学习,同学们可以提高政治素质、拓宽视野、发散思维,可以获得学院的最新信息和前沿理念,更可以锻炼吃苦精神,培养协作能力,树立奉献意识。他寄语新学员,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也要有突出的心理素质、优秀的专业素养和学习能力,力争成长成才。
本次开学典礼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新一期的团校活动即将展开。相信在未来系统性高、针对性强的团校活动中,全体成员会有新的更大的收获。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