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同学们的需求,研会的责任”的指导思想,经过主席团的慎重决定,研究生会内联部向全院本科已保研的同学、研究生一、二年级同学发放研究生实验室生活调查问卷。此次发放调查问卷,旨在捕获同学们从以课堂为主要生活场所转向以研究实验室为主要生活场所的过程中,主要遭遇生活上、工作上的困难和需求。这些困难和需求,向研究生会提出了要求和挑战。研究生会将会围绕同学们的需求和困难,打造切实满足同学们需求、帮助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活动。
此次调查问卷主要从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工作两方面着手。在生活上,问卷从同学们在实验室生活过程中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人际交往等几方面展开;在学习工作上,问卷着重捕捉同学们在实验室中学习、娱乐的时间分配,学习技能、提高能力的途径,对有未来的职业规划,工作上与实验室同学的交流情况等几个方面。
   即将走入实验室生活的本科同学以及正在融入实验室生活的研究生同学,是一群需要特殊关注的群体:在这个生活场景重心转变的过程中,他们也要经历心理上的转变。此次调查问卷只是信科研究生会朝着“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目标迈出的第一步,问卷调查的结果将会成为信科研究生会开展高质量、让同学们更满意的活动的依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