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Imagination公司大学计划部门联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为本科生推出了一门关于边缘人工智能的新课程-《边缘人工智能:原理与实践》(Edge AI: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该课程包含丰富的材料和实践练习,使学生能够全面了解边缘人工智能、图像和语音检测与识别的基础知识。

Imagination公司全球大学项目首席顾问罗伯特-欧文说:"边缘人工智能正在迅速改变各行业的技术,并带来巨大的潜力。在我们的RVFPGA课程取得巨大成功之后,我们希望进一步增加下一代开发人员可用的工具包,并确保他们在这个令人兴奋的全新领域取得成功。今天,我们很自豪地宣布《边缘人工智能:原理和实践》课程正式发布,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各个行业,该课程也将帮助学生牢固地掌握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关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包括人工智能视觉和语音识别,为本科生提供正确的工具以构建未来的异构SoC。课程中使用的处理器是ImaginationGPU,并通过Imagination"NC-SDK-AC"神经计算软件开发工具包(学术版)与Tensor Flow等高级人工智能语言相连。

该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在边缘人工智能理论方面打下牢固的基础,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技能与知识,帮助他们快速取得成功。它包括理论和实践两部分,其中实验部分涵盖边缘检测、图像和语音识别等。

《边缘人工智能:原理与实践》课程是由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的Luis Pinuel Moreno教授和Francisco D. Igual教授与北京大学的段晓辉教授合作创建。这些材料基于学术人员的深厚专业知识,结合当前人工智能技术供学生进行参与性实践学习。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的Luis Pinuel Moreno教授和Francisco D. Igual教授说:"开发这门课程是一个令人兴奋和极其有益的挑战。现代课堂的需求是明确的,但不断发展的硬件和软件要求我们站在生态系统的顶端,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资源和课程。因此,我们的目标是确保该课程能够持续进行,并在广大的学生群体中进行测试和完善。”

北京大学段晓辉教授说:"边缘人工智能多年来一直是我们大学的基础课程,因为学生们渴望学习并具备未来人工智能的必要技能。我们的学生在创建这门课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很自豪地看到他们的项目将成为在世界各地使用的学习材料的一部分。他们的视角和洞察力对于创建真正引人注目的、可获得的人工智能课程至关重要"

完整的课程设计包含八个实验,配有相关的讲义和相应的教学幻灯片;同时还提供一份入门指南,涵盖了边缘人工智能的基本算法和典型应用,遵循案例研究的形式,适合典型的学期制课程。所有材料都带有源文件,可以完整地使用。这种开放和灵活的方法使学术机构不仅能够教授一门完整的课程,还能够进行定制或调整以适应每个教师的具体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