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2023届本科毕业生请注意:

根据教育部对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生电子信息采集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要求,我校本科毕业生的学历证书数码图像采集工作统一由教育部委托的新华社中国图片社完成。

采集照片将上传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学历认证系统,以及用于我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制作。未按要求参加图像采集者,学历学位证书将不能在教育部指定的网站进行认证。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切实保障国家人才信息安全,保护学生个人隐私,学信网启用加密采集传输新模式,图像采集现场学生不需要提供身份证件,用采集码进行身份认证。

为方便同学,我校邀请中国图片社至校内为同学进行统一图像采集:

一、采集安排

1.采集对象

全体2023届本科毕业生(包括普通本科生、本科留学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往年已参加过图像采集,后因学籍异动推迟到2023年毕业,以往采集图像已失效,须补照;往年结业的学生,以结业时采集的图像为准,无需补照。

2.时间

2022116-1110日,上午9:30-12:00,下午13:00-17:30

为了避免聚集,如无特殊情况,请务必按日程排定的时间前往。因疫情、出访交流等原因未在京的学生,请等待后续通知。

3.地点

新太阳学生中心一层 105106

4.费用

每套20元(图片社收费标准)。图片社采用电子收费方式,不收取现金

二、采集码获取方式

学生本人可通过学信网学信档案、学信网微信公众号或学信网手机APP获取本人采集码。

具体路径:登录学信网——学信档案——高等教育信息——学校名称——查看图像采集码

采集码查询范围:注册状态为注册学籍、预计毕业年份为2023年的普通本专科学生;注册状态为注册学籍的留学生。

三、注意事项

请提前准备好本人采集码,现场将使用采集码采集个人信息。

请务必当场核对确认拍摄效果,后期不予重拍或修改。

图像采集数据每年由教育部统一封存,当年有效。纸质照片由教务部统一领取,用于制作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剩余照片在上述工作完成后退回各院系。

照片为正面、免冠证件照,背景为蓝色,建议着深色正装,整洁自然。勿浓妆艳抹、勿长发遮面、勿侧身侧脸。

排队等候及进出大厅,请务必戴好口罩,保持间隔距离,自觉做好防护。

请尊重摄影工作人员,听从安排,自觉维护现场秩序,不要大声聊天喧哗,以免影响楼内学习工作。

北京大学教务部

202210

本科毕业生图像采集日程安排

日 期

院 系

116日(周日)

数学科学学院

物理学院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工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117日(周一)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城市与环境学院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118日(周二)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中国语言文学系

法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

哲学系

信息管理系

119日(周三)

考古文博学院

社会学系

历史学系

经济学院

光华管理学院

元培学院

1110日(周四)

国际关系学院

政府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艺术学院

国家发展研究院

说明:

如有个别同学因故不能按表上规定时间完成采集,可以在表上的其他时间前往。

上述时间均无法参加采集的在京同学,请于2023415日前自行前往中国图片社(北京)进行拍照(工作日900-1600,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环球财讯中心A1层,图片社电话:010-6307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