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

 

依据校历安排,2019年国内暑期学校将在2019年7月1日(星期一)——8月4日(星期日)进行,现将暑期新开课程申报暑期执行计划录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开课程申报、录入暑期课程执行计划的时间安排:

请院系于2019329日(星期五)前完成2019年暑期学校新开课程的申报工作,并将排课信息录入新的执行计划系统

暑期新开课程申报在课程系统中完成,流程如下:

1、教师本人/教务员在新系统中提交新开课申请(暑期学校课程在系统中选择“开课学期=暑期(3)即可”);

特别注意:教务员要根据实际情况修改暑期课的默认总学时,总学时现在显示在学生成绩单中。

2、教务员录入课程执行计划;特别要在“授课对象”处标明授课范围,明确课程是否对校外学生开放(这涉及到学生选课范围,请各院系一定正确填写)

3、教务员从系统中打印纸版开课申请表,经主管教学院长/主任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后将申请表的纸质件送至新太阳学生中心313

 

暑期学校新开课在课程系统中完成。操作方法如下:

A.本校教师申请新开课

l  新版北京大学校内信息门户 申请新开课方式如下:

本校教师凭借个人工资号和密码登陆北京大学校内信息门户(新版),在办事大厅——个人业务——我的课程——本科生课程——新开课程申请处在线填写和提交新开课申请表。

l  旧版北京大学校内信息门户 申请新开课方式如下:

本校教师凭借个人工资号和密码登陆北京大学校内信息门户(旧版),在个人信息——教学信息——我的课程——本科生课程——新开课程申请处在线填写和提交新开课申请表;

2、提交院系审核;

3学校对新开课程进行审核,并将结果通知院系。

B.非本校教师申请新开课

1、外聘教师填写附件中开课申请表,并将填写完成的表格提交院系;

2、院系对课程进行审核,并负责录入本科生课程系统;

3、学校对新开课程进行审核,并将结果通知院系。

 

暑期课程执行计划的录入在执行计划系统中完成,网络室将适时开放执行计划系统录入界面,请各院系关注。

 

二、排课说明

根据多年教学运行情况,明确暑期学校排课要求如下:

2019年暑期学校课程自7月1日开始,8月4日结束,共5周(含授课及考试)。课程起始周必须为第1周或第3周。

请各院系按照课程学分要求,合理安排每周学时,避免集中授课。

 

 

另附北京大学本科新开课申请表(中英文版,见附件),供外聘教师填写使用。

 

联系电话:62751404

 

教务部教学办公室

2019221

 

2019年国内暑期学校新开课通知.docx

北京大学本科新开课申请表(英文版)1808.doc

北京大学本科新开课申请表(中文版)190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