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E心为你 共克时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纳电子工会成功举办“从中医的角度看新冠疫情”网上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0

信息来源: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胶着的关键阶段,为帮助教职工坚定信心、平和心态、安全度过疫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纳电子工会采用腾讯会议系统于20203614:00组织了一次网上沙龙活动,共有35位教职工参加,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本次网上沙龙活动邀请我系教师、中医爱好者刘军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对中医理论的理解,围绕如何看待本次新冠疫情和怎样做好个人防护,做了一场题为《传染病与中西医对比》的专题讲座。




讲座首先从传染病发展趋势、人体抗病免疫原理和中西医治病思路对比等方面进行了科普,然后通过讲解中医治病的理论体系引申到中医对新冠肺炎的治疗思路,最后介绍了日常防护和保健的原则与方法。整个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内容丰富而紧凑。讲座后刘军华老师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有关中医辨证、常备药品和防护手段等相关问题,大家还对目前中医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应用情况等展开了讨论。

参加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针对性,了解了许多中医知识,增加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并且感受到了来自工会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