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信科师生在北京大学国球联赛再次折桂

发布时间:2021-06-18

信息来源:

北京大学国球联赛是北大师生均可参加的全校范围的乒乓球团体赛事,于5月的每周五晚上在邱德拔乒乓球厅分轮次举办。信科师生有着优秀的国球文化氛围。继今年4月夺得北大杯和硕博杯双冠后,信科师生乒乓球队5月再次出征2021年北京大学国球联赛,并最终成功卫冕,在本学期内豪取三连冠。


方藤(中)与黄子蔚(右)正在对刘力锋教授(左)进行局间场外指导


小组赛中,信科的对手有叉院城环联队、乒协联队等强强联合的劲敌。在连续三周的小组赛赛程中,信科乒乓球队的胡薇薇教授、张铭教授、刘力锋教授、蔡华谦副研究员、琚玮、黄子蔚、寇晓宇、沈诗禾、刘方程、方藤轮流上场参与比赛。四轮战毕,信科依次战胜光华一队、数院、乒协联队与叉院城环联队,以四轮全胜的战绩小组第一出线。


胡薇薇教授(左)与张铭教授(右)在女双比赛中


刘力锋教授在比赛中


淘汰赛的第一轮,信科迎战化学工学院联队。相比于小组赛的三局两胜制,淘汰赛单场比赛的五局三胜制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激烈。尽管工学院张益宁拿下一场男单,但依靠着蔡华谦副研究员、胡薇薇教授和寇晓宇分别在其他场次的稳定发挥,信科大比分31战胜化工联队挺进下一轮。

淘汰赛第二轮,信科遭遇了叉院城环联队的强势阻击。叉院城环联队有张天宇和丁香等高手,实力不可小觑;且在第一轮中战胜了实力相当的生科数学联队,士气正盛。首先进行的第一男单场次中,蔡华谦老师成功顶住了来自叉院张天宇的强势阻击,取得胜利。而第二场女单比赛尤其焦灼,寇晓宇在取得两局的领先后被城环的丁香连扳两局,最终苦战五局顽强地拿下了比赛。随后,胡薇薇老师和琚玮接管了比赛,最终信科大比分30击败叉院,杀入决赛。

决赛中,信科再次遭遇乒协联队。乒协联队有来自马克思学院的刘迪老师、教育学院的王鹏、医学部的陶一鸣、考古文博的余兆冰、心理学院的潘学飞等一众好手。与小组赛不同,乒协联队进行了战术变化,并决心放手一搏。蔡华谦老师首先在第一男单场次击败了刘迪老师取得开门红。寇晓宇也击败了陶一鸣拿下了第一女单场次的胜利。但前信科队员王鹏状态神勇,为乒协联队拿得第二男单场次的一分。随后胡薇薇老师以2:3憾负余兆冰。此时双方场次战成22平,比赛拖入最后的决胜场混双。混双场次中,潘学飞的勾手发球与陶一鸣的侧身爆冲一度给信科造成了很大威胁。黄子蔚和寇晓宇拿下第一局后,在第二局即遭到了潘学飞与陶一鸣的强势反扑,双方战成11平。在调整战术策略后,信科混双二人组顶住压力,最终以31大比分战胜对手。自2019年信科师生顽强战胜中科院联队首夺国球联赛冠军后,信科乒乓球队成功卫冕2021年国球联赛冠军。


夺冠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王漪教授、胡薇薇教授、方藤、沈诗禾、寇晓宇、张铭教授、蔡华谦副研究员、黄子蔚、琚玮、刘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