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七期“围炉夜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6

信息来源:本站

     4月23日晚7:00,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围炉夜话”求职经验交流系列活动第三十七期——促膝谈offer之电子微电子专场在二教519室举行。我院5名师兄师姐应邀作为活动嘉宾,与信科几十名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1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首先,主持人在开场时简要介绍了各位嘉宾的基本情况,随后各位嘉宾依次发言,与在座的同学分享求职经历和笔试面试技巧。之后,来自应用电子所的2011级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将去往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攻读博士后的李大为,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联系博士后以及博士生涯中重要的时间节点,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2011级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去向为福建省引进生的廖凯从多准备、多尝试、多自信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体会,并介绍了地方选调生的相关事宜。2013级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拿到11个offer最终选择就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部的辛永超分备战篇、实战篇、选择篇三部分介绍了求职的准备、笔面试的技巧等经历和感悟。2013级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研究生,最终签约国家信息中心的刘晶晶就如何明确自己的求职方向,现阶段应该采取哪些准备做了详细介绍。2013级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研究生,具有数十场笔试面试经验且最终签约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行政外事秘书岗位的薛萍,用ppt展示了自己求职的历程和感悟,内容丰富,总结全面。
图2 同学与嘉宾互动交流

图3 同学与嘉宾互动交流
    接着,嘉宾们就活动前收集到的同学们最关注的几个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让同学们对国企、私企等不同体质的工作有了明确的理解。活动结束后现场同学就自己的困惑向嘉宾寻求帮助并得到解决。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充分的经验交流使同学们对于求职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调整自身定位,为进一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