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成功举办第40期“围炉夜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5

信息来源:本站

  3月11日晚7:00,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围炉夜话”求职经验交流系列活动第四十期——计算机/智能系求职专题讲座在二教316室成功举行。活动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活动邀请了五名优秀院友作为嘉宾,与百余名同学深入交流与探讨了计算机系和智能系毕业生的就业求职问题。  

  在主持人对嘉宾进行简短介绍,各位嘉宾依次发言。13级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陈诗洋,向同学们介绍了应聘国企、互联网PM等企业时的一些面试信息与技巧;13级硕士研究生、现任职于搜狐大数据中心部门的贺文强,分享了自己从本科以来在职业规划上的探索与发展;12级硕士研究生、现任职于国家开发银行信息科技局的李士昱,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国企求职经历,并介绍了国企面试的时间、形式及笔试流程和待遇等;12级硕士,现任职于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马丽娜就“要不要转行”和“能不能转行”这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12级硕士研究生,现任职于Hulu公司Site Team的周濛,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于如何准备技术类工作和非技术类工作的一些看法。
  最后,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嘉宾们对同学们提出的职业选择纠结时如何应对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围炉夜话”活动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的品牌活动,有着良好的活动传统。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于实习与求职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他们调整自身求职定位,为进一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