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E彩纷呈”2017新年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8

信息来源:本站

1226日晚700,信息科学技术学院“E彩纷呈”2017年新年晚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拉开序幕。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学校机关部门负责人、全院师生与优秀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同享受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迎接新年的到来。新浪微博对晚会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

    晚会开场的原创视频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院各类学生活动的精彩瞬间,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为现场营造了温馨、和谐、热烈的氛围。晚会共分为日出燕园别样红未名绿水醉伊人博雅塔上蔚蓝天三个篇章,正如光的三原色,呼应“E彩纷呈的晚会主题。随后,涵盖歌舞、相声、小品、魔术等多种表演形式的15个精彩节目陆续上演,节目内容既包括富有信科特色的校园生活,也包括体现青春动感的流行元素。 

http://162.105.86.3/upload/image/2016-12/1(1)(2)(3)(4)(5)(6)(7).jpg

    学院师生的原创节目是本场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文新、党委副书记冯梅萍等学院教师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的维族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展现了老师们在舞台上活泼美丽的别样风采,搏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由张大成等六位老师带来的合唱歌曲《长江之歌》歌声悠扬,使整台晚会渐入佳境。学院学生的相声《漫画西游》妙语连珠,引得观众阵阵笑声,富有信科特色的小品《班长竞选》作为每年晚会的传统品牌节目,以诙谐幽默的形式展现了信科程序员的生活,充分展现了信科学生幽默多才的一面。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呈现的压轴节目《颐和园路5号的日子》,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毕业生同学通过歌曲、舞蹈等艺术形式,表达了对信科大家庭浓浓的爱与不舍,以及对全院师生的美好祝愿,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http://162.105.86.3/upload/image/2016-12/2(1)(2)(3)(4)(5)(6)(7)(8).jpg

教师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http://162.105.86.3/upload/image/2016-12/3(1)(2)(3)(4).jpg

教师合唱《长江之歌》

http://162.105.86.3/upload/image/2016-12/4(1)(2)(3).jpg

2017届毕业生节目《颐和园路5号的日子》

    晚会中还举行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术十杰·学术新星石青云院士优秀论文奖“Lab体育联赛获奖者颁奖典礼,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黄如以及受邀莅临晚会现场的体育冠军姜来、马晨菲、干雪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典礼结束后,黄如院长为晚会致辞,她向在过去一年中为学院成长努力奋斗的师生员工和关心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为全院师生送去新年的美好祝愿。校团委书记陈永利、校医院院长云虹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领导一起为在场师生抽奖,给信科同学送去幸运的祝福。

http://162.105.86.3/upload/image/2016-12/4(1)(2).jpg

黄如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场晚会还邀请到文艺明星和校内社团的同学们为晚会助阵。中国仙侠风女歌手董贞的一曲《最是李商隐》让人仿佛置身于诗词的世界;央视《中国正在听》冠军赵浴辰演唱的《可乐》情感真挚、动人心弦;六小龄童、央视新闻主播、庄心妍、牛奶咖啡等明星则通过视频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中乐学社带来的开场音乐《渔歌》为晚会营造了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2016年北大十佳歌手王少莆、陈耔熹和iScream人声乐团分别演唱了《Get Lucky》,《Shall We Talk》和《爱要坦荡荡》三首歌曲,优美动人的歌声环绕百讲,让台下观众如痴如醉。此外,北大提琴社、北大风雷街舞社、北大国标队、北大魔术爱好者协会也各自为晚会带来了精彩节目。 

http://162.105.86.3/upload/image/2016-12/6(1)(2).jpg

信科同学陈耔熹演唱《Shall We Talk

    整台晚会高潮迭起,笑声不断,全程持续3个半小时。现场观众除观看精彩节目外,还通过微信墙参与互动,分享欣赏节目的感受和新年的美好愿景。

http://162.105.86.3/upload/image/2016-12/7(1)(2).jpg

晚会工作人员合影

    新年晚会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传统新年庆典和品牌文艺活动,在全院乃至全校范围内都极具影响力。今年的晚会不仅为全院师生打造展现风采的舞台,更为全院师生营造了信科大家庭团结友爱、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总结2016,展望2017,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继续积极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为丰富师生课余生活、弘扬校园优秀文化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