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E路相随”2012新年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1-12-14

信息来源:本站

2011年12月12日晚,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华灯异彩、喜气洋洋,“E路相随”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2年新年联欢晚会华丽上演。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梅宏,副院长査红彬、李文新,党委副书记陈向群、胡薇薇、卢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明,校团委副书记阮草、袁锐等领导嘉宾莅临晚会现场,与师生们共庆新年。

1(1)(2).jpg

19时,晚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场视频“EECS”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的视角,生动描绘了学生的精神风貌以及学习生活中的所思所悟,引发全场观众深切共鸣。民乐合奏《新编十面埋伏》旋律高昂、节拍欢快,淋漓尽致地表达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迎接新年到来的喜悦心情。

2(1)(2).jpg

晚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梅宏老师受邀为荣获Lab杯奖项的学生颁奖。梅院长向获奖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并为全体师生带来了最美好的新年祝福。在新年贺词中,梅院长高度总结了2011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并希望学生们能立足现在、放眼未来,勇攀科学高峰,为中国的发展作出贡献。最后,梅院长的一曲《敢问路在何方》引爆了现场气氛,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在歌声中指明了信科人前进的方向。
晚会共分三个篇章。上篇“转身一瞬间”生动展现了校园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摇曳多姿,北大风雷街舞社带来的《Oh My God》舞出了北大学子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相声《谁在一垒》道出了学生丰富的课余生活,歌曲联唱《青春永恒》唱出了青年对时光的感慨与青春的歌颂。
中篇“此间的十年”生动展现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职员工的精神风貌。教工代表表演的《荧光舞》热情似火、动感十足,传达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和蓬勃朝气。教师代表表演的歌曲联唱《十年》声情并茂,唱出了几代北大教师教学的严谨、工作的踏实和科研的进取,也传达了北大教师对北大、对学院深深的爱。学生们也向刚刚离退休的几名老师献上鲜花,感谢他们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多年的教书育人、不倦教诲。

下篇“我们的约定”生动展现了师生对新一年的憧憬。歌曲联唱《我们的约定》表达了学生喜迎新年的丰富情感,期间穿插演艺明星的客串演出,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最后,一曲由毕业生代表和全体演职人员带来的合唱《再见,为了明天》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也为整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新的一年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执着的努力,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不断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