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ACM-ICPC全球总决赛与志愿者——走近志愿者的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3

信息来源:本站

ACM全球总决赛?志愿者?

作为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ACM-ICPC)全球总决赛将于4月15日至20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的140支队伍参赛。

历史际会,胜事躬逢,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幸运的见证者。在见证的同时,我们更可以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作为赛事的参与者。众多青年志愿者的加入是ACM-ICPC赛事的一贯传统,更是北京大学的优良风尚。

志愿者是什么?

志愿者是指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以任何物质报酬为目的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服务, 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服务的人。志愿工作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四大特征。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

选手们在赛场上大显身手的背后,离不开幕后默默付出的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他们宛如赛场上的阳光,带给大家最灿烂的微笑和最热情的服务,他们的付出为参赛队员提供了更为舒适的比赛环境,保证了赛事的顺利开展,他们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ACM志愿者在赛场上的付出再一次诠释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ACM赛场一角

ACM志愿者干什么

在ACM-ICPC比赛中,志愿者们会进行分组,各组都有明确而严密的分工。ACM志愿者的职责涉及到赛前选手的签到、比赛机器的组装等,现场赛的资料打印、气球分发、服务导引、后勤保障等一系列场务工作。赛后,志愿者需要协助工作人员清理场地等工作。

下面,就让我们来欣赏往届ACM志愿者的风采吧。

往届志愿者风采

向工作人员学习工作方法

协助打印选手代码

签到前的准备

选手签到

签到与发放纪念品

分发试题

协助工作人员

解决选手电脑故障

认真工作

比赛时的场景

整理选手胸牌

第42届ACM-ICPC全球总决赛召开在即,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来,在志愿服务中感受使命、担负使命,诠释青春的意义,标定生命的航向,让我们的生活充实而富光芒。

文章:于海龙、王嘉睿

照片:信科科协

特别鸣谢:


全球钻石赞助商:方正集团

方正集团由北京大学于1986年投资创办,王选院士是方正集团的奠基人。方正集团秉承自主创新的基因,同时加快技术与服务创新,逐步形成以信息、医疗、产融、创新中心为核心支柱板块,多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方正集团将矢志不移地践行“产学研”发展模式,服务教学科研,推进产业报国,致力于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大型企业集团。

全球金牌赞助商:JETBRAINS

微信图片_20180306183821.jpg

本地金牌赞助商:商汤科技,快手

 微信图片_20180306183050.jpg 微信图片_20180306183053.jpg

本地友情赞助商:明略数据,HULU,塞帕思,Recruit Holdings Co., Ltd.

 微信图片_20180306183157.jpg微信图片_20180306183201.jpg






 

 

微信图片_20180306183204.jpg微信图片_20180306183207.jpg


Association: ACM,UPEHeadquarters: BAYLOR UNIVERSITY

微信图片_20180306183223.jpg  微信图片_20180306183227.jpg

          微信图片_20180306194744.png

承办方:北京大学,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微信图片_20180306183236.jpg        微信图片_201803061953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