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UCF Knights——第42届ACM-ICPC全球总决赛团队展示

发布时间:2018-03-23

信息来源:本站

 

参赛队 UCF Knights

让我们认识一下来自中弗罗里达大学(UCF)的参赛队伍“UCF Knights”!

以下是对他们的教练Ali Orooji先生的采访:

UCF Knights的合影

 

任教的经历

Q:您是怎么成为ACM-ICPC的教练的呢?

A:在1989年秋天,我所在的部门问我是否有兴趣当学校编程队的指导老师。说实话,当时我还不知道这个职位具体是要做什么;不过现在看来,指导编程队伍实属我学术生涯的至幸!我非常享受与UCF的最顶尖的学生们合作,并且感到很荣幸能与一些以往的学生们共同执教新一届的UCF精英。

 

Q:自您执教以来,这是第几次带队参加ACM世界总决赛了?

A:今年是第25次。

 

队名的由来

Q:你们的队名是怎么来的呢?

A:我们每年都会选定一个“主题”来让各个队伍成员们确定他们的队名。今年,呃,我必须承认这是我第一次连很多队伍的名字都说不上来!今年我们的“主题”是“已经灭绝的动物”;然后我们就有了这些队伍:巨禽,霸王龙,翼龙,哥斯拉龙,雕齿兽,始祖鸟,棘龙,剑齿虎,畸鸟,巨齿鲨……

【注:在参加世界总决赛时,他们是“UCF 骑士”队;在此之前,队名是“UCF 巨禽”。】

队伍的实力

Q:队员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学习编程的?

A:队里有人从八九岁就开始学编程了;不过一直到上了大学,我们才有足够的实力参加比赛。

 

Q:您觉得自己的队伍在总决赛中有哪些优势?

A:我们非常擅长算法实现,并且在计算几何学方面颇有造诣。此外,有两名队员之前已在同组共同参赛两年了,因此我们磨合得非常好,并将会利用好这种团队默契,在比赛中最大化合作的效率。

 

Q:在以往的比赛中,有没有什么推动你们走向成功的经验或策略?

A: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在必要的时候,我们会耐心地放慢节奏,并不害怕走回头路;但是,一旦胸有成竹,我们会立刻以全速解决简单的题目和实现目标程序。

 

比赛之外

Q:除了备战ICPC以外,队员们会一起活动吗?

A:当然。队里的两人平时会一起锻炼;另外,整个编程队伍经常会一起去实验室,以及一起聚餐,看电影和玩游戏。可以说,这些团队活动大大提高了队员之间的默契和协作能力。

 

参赛的展望

Q:对于今年在北京的行程有什么展望吗?

A:我会推荐全队人留出时间欣赏长城的美景。在如此遥远的年代能创造出如此宏大的工事,实在是太震撼了!

 

Q:最后,大声告诉所有人,你们队最想向大家展现什么?

A:(歪楼)今年,阿拉巴马大学和乔治亚大学足球队会师全国足球联赛总决赛;而奥本大学先前对这两队战绩全部胜利;而本赛季,我们UCF主场大胜奥本大学队,以总比分13比0,的不败战绩完美结束赛季——所以,至少在佛罗里达,我们是今年的总冠军!!(滑稽)

至于我们嘛……(正经)我们也在努力超越其他美国队伍,来取得像我们的足球队一样的优异表现! 我们希望用总决赛中的表现,震撼全世界!

 

文章源自:ICPCnews

   译者:朱晟祺

编辑:向东伟

审核:陈俊好,王一涵

特别鸣谢:



 





全球钻石赞助商:方正集团

方正集团由北京大学于1986年投资创办,王选院士是方正集团的奠基人。方正集团秉承自主创新的基因,同时加快技术与服务创新,逐步形成以信息、医疗、产融、创新中心为核心支柱板块,多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方正集团将矢志不移地践行“产学研”发展模式,服务教学科研,推进产业报国,致力于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大型企业集团。

全球金牌赞助商:JETBRAINS

微信图片_20180306183821.jpg

本地金牌赞助商:商汤科技,快手

 微信图片_20180306183050.jpg 微信图片_20180306183053.jpg

本地友情赞助商:明略数据,HULU,塞帕思,Recruit Holdings Co., Ltd.

 微信图片_20180306183157.jpg微信图片_20180306183201.jpg






 

 

微信图片_20180306183204.jpg微信图片_20180306183207.jpg


Association: ACM,UPEHeadquarters: BAYLOR UNIVERSITY

微信图片_20180306183223.jpg  微信图片_20180306183227.jpg

          微信图片_20180306194744.png

承办方:北京大学,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微信图片_20180306183236.jpg        微信图片_20180306195329.jpg